专业工作室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工作室 > 正文

景观建筑&空间设计工作室(环境设计)

作者: 发布于:2017-03-31 17:29:17 点击量:

景观建筑与空间设计工作室简介

团队成员

     景观建筑与空间设计工作室现有4名专业教师(田然 何奕廷 张翼明 赵奇),全部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完成日常教学工作以外,发表大量学术论文,承担多项省部级课题,出版10余部专著和教材,荣获“我心中最优秀的老师”、“年度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等多项殊荣,指导学生参加设计竞赛多次获奖。

研究方向

      研究范围涉及景观规划、植物种植、建筑空间设计、陈设软装、空间摄影等方向。教学内容由室内外设计的概念延伸到园林,景观建筑设计等。工作室老师安排工作室课程模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带领学生完成设计实践,培养学生自主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教学课程

       工作室老师制订课程计划,针对多个年级学生开设与之相应的理论课程内容:室内设计、场地设计、建筑设计、公共艺术设计、手绘设计表达、景观工程与技术、景观设计原理等。实践环节以专业梯队进行学习,老师通过学生阶段性成果进行指导,定期宣讲交流。在可实施的情况下,将概念设计转化为项目成果。这种教学方法给学生带来实践学习的动力和兴趣。

校企合作

(1)与绿之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交流合作,参加中原景观设计师“走进兰考张庄,打造漂亮院子”公益活动。参与改造的农家院获得“最具创意奖”和“最漂亮院子奖”。



(2)与拙人堂设计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某餐饮项目设计实践工作,取得良好成果,获得企业好评。



(3)走进人禾景观设计有限公司与筑雅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4)与深圳新西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上一篇:文化&产品设计工作室(产品设计)

下一篇:城市空间&景观设计工作室(环境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