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工作室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工作室 > 正文

数字媒体交互&游戏设计工作室(数字媒体艺术)

作者: 发布于:2017-03-31 17:30:01 点击量:

数字媒体交互&游戏设计工作室简介

 数字媒体交互&游戏设计工作室隶属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成立于2016年9月。目前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中研究方向最多、师资和学生规模最大的工作室。

一、研究方向

1、游戏设计与VR应用

多平台各种类的游戏原画、游戏策划、游戏UI、游戏角色、游戏场景、游戏项目、游戏引擎和游戏VR的设计或应用。

2、UI与交互设计

主要是针对移动终端APP交互与UI设计、展示交互应用和跨平台的网页设计。

二、主要课程

1、游戏设计与VR应用模块

数字声音基础、数字特效设计、计算机三维设计、游戏原画设计、游戏策划设计、游戏UI设计、游戏角色设计、游戏场景设计、游戏项目开发与VR应用

2、UI与交互设计模块

品牌形象数字化设计、用户体验设计、交互设计、跨平台网页设计、UI设计、移动终端UCD应用设计、UI项目开发

三、工作室师资

数字媒体交互&游戏设计工作室师资力量雄厚,现有6名在编专业教师(李鹏、王君、张颖、李波、李婧、王涵),其中3名为副高以上职称,全部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2名教师是海归硕士:李婧老师毕业于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和法国Mod'art国际艺术学院(Mod’art International),王涵老师毕业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oyal Melbour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本工作室教师除日常教学外,还发表大量学术论文,承担多项省部级课题,出版20余部专著和教材。是我院游戏设计和交互与UI设计方面的绝对主力。


另有4名第二课堂专业教师,主要是根据学院、专业、工作室与相关公司签订的UI与交互设计和游戏设计合作协议,由北京优才创智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点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第一课堂部分开发课程讲授和第二课堂的就业培训。

四、工作室设备

 数字媒体交互&游戏设计工作室目前共有价值50余万元的专业教学设备。这些设备都是无偿提供给本工作室的学生使用。





五、工作室就业

 高薪就业、快速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一直都是我工作室的主要亮点,2017年在全院稳居第一。2016届、2017届毕业生实际就业率在学生毕业之前已经达到了100%,其中有3名学生还进入了爱奇艺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公司,逐步实现了高质量就业。

 目前全国每年对游戏设计和UI与交互设计人才需求的人数达到11万,缺口巨大。河南省各类UI与交互设计、游戏设计、VR设计公司已近一千家。河南省每年对UI交互与游戏设计人才需求的缺口大约在4000人左右。

 本工作室的毕业生可在各类交互设计公司、UI设计公司、网络媒体科技公司、游戏设计公司、VR设计公司、广告公司、出版社和学校等机构从事新媒体交互设计、UI设计、跨平台网页设计、游戏设计、虚拟现实设计等设计和教育工作。

 其中不少学生已成为公司的主力设计师,更有毕业生张旭和彭晓龙创办了自己的广州仙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龙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资产一度曾经达到17亿元。



六、校企合作

  2016年4月22日,学院、工作室与北京优才创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校企共建UI与交互设计创新创业人才基地合作协议”。2017年4月11日,学院、工作室与河南互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校企共建游戏设计创新创业研发基地合作协议”。工作室和这两家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河南工业大学交互与UI设计、游戏设计品牌。学院指定本工作室作为游戏设计、交互与UI设计人才及研发基地的场地,并作为学院发展游戏设计和UI与交互设计的代表和主力。


   为保证学生创业、就业和实习的需求,依托于本工作室项目组的实体公司已在运行当中。


   为保证项目来源的稳定可靠,工作室还与广州龙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点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太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密切合作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七、学生获奖

2017年度本工作室学生共获得各类地厅级以上奖项十余项。




上一篇:视觉A&O工作室(视觉传达设计)

下一篇:数字影像工作室(数字媒体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