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技处 > 正文

中国粮油学会饲料分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郑州胜利召开

作者: 发布于:2018-05-29 18:57:12 点击量:

中国粮油学会饲料分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于2018518日~20日在郑州光华大酒店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粮油学会饲料分会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由正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粮饲料有限公司、江苏丰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正昌集团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各相关大学、研究院所、饲料生产、资源开发、设备制造、质量检测等各类企业以及媒体的16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518日晚,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卞科到会议酒店看望了中国粮油学会领导、李德发院士及其它参会贵宾。

519日上午举行了中国粮油学会饲料分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七届一次理事会,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女士、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教授、河南省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王志祥教授到会祝贺并讲话。河南工业大学李学雷副校长致欢迎词。河南工业大学科技处长惠延波教授、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金水教授、党委书记李纪周也出席了开幕式。

饲料分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由68名理事组成的第七届理事会;第七届一次理事会选举出由27人组成的常务理事会和11人组成的分会领导机构。河南工业大学王卫国教授当选新一届饲料分会会长,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李爱科研究员、武汉轻工大学王春维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李军国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冷向军教授、国粮武汉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高建峰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张丽英教授、江苏正昌集团有限公司郝波董事长、江苏丰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刘春斌全球交付总裁、中粮饲料有限公司解嵩松副总经理、正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邵来民副董事长当选为副会长;高建峰当选为秘书长。河南工业大学王金荣教授当选为分会副秘书长。饲料分会第七届理事会聘请白文良、王永昌同志为饲料分会顾问,并授予白文良、王永昌同志饲料分会突出贡献奖。

新任会长王卫国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并向大会报告了中国粮油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规划要点。19日晚间,中国粮油学会饲料分会还召开了七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决定配备了秘书处成员和各学科专业方向开展工作的召集人。

至此,中国粮油学会饲料分会圆满完成了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全部议程。

中国粮油学会饲料分会2018学术年会于51910:5020日上午11:30进行,共邀请9位国内权威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河南工业大学王卫国教授作了“饲料加工科技的基础研究进展与方向的报告;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教授作了“饲料高效利用理论与实践”的报告;上海海洋大学冷向军教授作了“水产膨化饲料的加工与营养策略”的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李军国研究员作了“断奶仔猪饲料加工技术新进展”的报告;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李爱科研究员作了“发酵饲料研究进展”的报告;中国农业大学张丽英教授作了“饲料安全检测技术新进展”的报告;江苏丰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范文海高工作了“国际饲料加工装备新技术进展”的报告;布勒(中国)自动控制公司总经理张成林高工作了“饲料厂智能化关键技术与解决方案”的报告;正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李松副总经理作了“新时代饲料企业运营管理新思路”的报告。与会代表一致感到专家们的学术报告非常精彩,为饲料工业的科技研究与开发、应用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新技术和新装备信息,受益非浅。

饲料分会2018学术年会还举办了“加工与营养、质量与安全”和“饲料加工装备、智能化技术、饲料企业运营管理技术”两场技术交流讨论会。与会代表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针对诸多大家关心的热点技术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议闭幕式于5201130进行。饲料分会新任会长王卫国教授致闭幕词,代表饲料分会感谢参加本次会议的总会领导、嘉宾、会员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联合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等。

中国粮油学会饲料分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