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

作者: 发布于:2018-06-08 13:20:06 点击量:

河南工业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01年开始本科招生,属设计艺术学院院设计艺术系。2011年由成立视觉传达系,2014年开办河南省第一个标识实验班。现共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8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人,再读博士3人。目前在校生206人,累计已为社会输出专业人才近千人,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发展注重与企业的联合,特别是标识导向专业是全国多个标识导向行业、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基地,广泛参与社会实践,积极扩大社会影响,通过项目采纳、设计投产、比赛获奖确立了在我省乃至全国的业内地位。

特色:结合产业需求,细分专业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现两个导师工作室(通用信息设计方向,品牌设计方向)。专业方向设置紧扣国家产业发展需要,致力于培养社会、企业亟需的专业人才。

实施过程:

工作室创建于2015年,通用信息工作室属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源于2001年设立的标识设计课程体系,视觉传达专业2014年创立标识导向方向,是全国首家设立标识设计课程体系的专业。自成立以来整合政府、高校及行业资源,多方位、多层次开展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探索出一套有特色的标识方向设计人才培养模式,针对性技能训练、研究性专业实践、综合性课题实践。教学配备和设施齐全,与河南标识协会、深圳标识协会等省地市标识协会建立了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关系。通用信息工作室采用“四创、四实”的教学模式,与河南省标识行业协会联合成立了河南省标识行业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探索“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人才培养新模式。设有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校级校外产学研教学基地1个、校级教改项目2项。

(1)工作室自2015年成立以来,工作室学生共获得国家级和省级专业奖项12项。其中,工作室指导下的郑州予仁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业团队获得2016“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河南省金奖以及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最佳创意项目”及“我最喜爱的项目”。

(2)进一步进行专业细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自2015年实施导师工作室改革以来,结合国家十三五发展战略,进一步将原先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细分为“通用信息设计工作室”与“A&O设计工作室”。各工作室的重点发展方向分别为:一、通用信息工作室采用“四创、四实”的教学模式,与河南省标识行业协会联合成立了河南省标识行业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探索“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人才培养新模式。设有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校级校外产学研教学基地1个、校级教改项目2项。;二、A&O设计工作室教学内容涵盖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品牌创新设计研究、品牌文化消费需求研究、品牌文化创意产品开发与设计、旅游商品设计、博物馆文化产品设计、品牌服务设计等。


下一篇:数字媒体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