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环境设计

作者: 发布于:2018-06-07 17:44:06 点击量:

环境设计专业是我院最早开设的艺术类专业之一,原为艺术设计专业下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方向,含环境艺术设计和景观设计两个专业方向。环境设计专业学习内容以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等工程项目设计为主体。室内设计的内容为建筑内部空间装修、陈设、智能化的综合设计,涉及建筑、空间造型艺术、产品设计、声光机电等专业门类。景观设计的内容为城市空间视觉形象与建筑景观系统的综合设计,涉及城市规划设计、景观建筑设计、园林绿化设计、公共艺术及公共设施等专业门类。

本专业目前设立三个工作室,针对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建筑和城市规划设计等展开教学和研究,教学成果显著,校企合作内涵丰富。涵盖地域文化研究、环境系统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室内工程项目、虚拟现实应用、家具设计等领域。

专业实行工作室教学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的环境整体意识和综合的审美素质,掌握系统设计的方法与技能,具有创造性思维和综合表达能力;具有人文视野、国际视域、市场视角并具备持续的科技与空间结合的创新设计能力、设计服务和设计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人才。可在生产、建设、管理、事业、院校或相关企业等岗位上从事策划、管理、设计、施工和教学等工作。

 


上一篇:产品设计

下一篇: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