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设艺艺术学院团学骨干到红旗渠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于:2017-10-25 17:21:54 点击量:

设艺艺术学院团学骨干到红旗渠参观学习

我院为了配合红色精神研究会的宗旨,由老师组织学生去红色精神研究会的起源地---红旗渠。目的是为了学习和参观红旗渠的精神和构造,一方面可以学校习红旗渠精神,另一方面是为了参观其构造,以此来增强自己的设计技能。参观红旗渠是我们难得一次的实践机会,这个机会也为我院师生带来不小的收获。

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是在修建红旗渠的过程中形成的。红旗渠动工于1960年,勤劳勇敢的30万林州人民,苦战10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这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红旗渠精神经反复锤炼、丰富发展,越来越发出历久弥新的光芒,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如何传递好精神火把、永葆理想“蓝光”,是我们这个时代必须深入思考和回答的一个紧迫课题,由此重新推出了新的红旗渠精神,即: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

听当地人叙述在建渠过程中,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自己建造了大部分材料。其中水泥自己制造了5170吨,占总量的77.1%;炸药自己制造了1215吨,占总量的44.3%;石灰自己烧制了14.5万吨,占总量的100%;所用的工具也是自己修的。这条红旗渠就像是一条天河在山间环绕,因此被称为“人工天河”,也成远近闻名的“第八大奇迹”。

本次学习的过程,不仅见证了多少人流过的血汗,也是自己的成长,应该传承先人的精神和智慧。对于我院的发展和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我校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我们也应当用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态度,开拓创新,求实求是,为未来美好的篇章做出努力。

 

 

 


上一篇:设艺有些话 第一期:表达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