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设艺有些话 第三期:愿你的世界春暖花开

作者: 发布于:2017-12-02 11:04:18 点击量:

设艺有些话:第三期节目 愿你的世界春暖花开

  大家好,这里是设艺有些话,“设艺有些话,我想对你说。”我是明语社的谢珊珊

  有人说,在宇宙有一个地方那里有我们想见但是再没机会见到的人,甚至有陌生而又熟悉的自己,我们把它叫做平行世界。 如果有平行世界,我们是否可以少些遗憾! 这一期节目我们就谈一谈平行世界。


  你们相信平行世界吗?如果有平行世界,我希望那里有一个女孩,一个从小和我一起长大但在花季便殒落的女孩。

  女孩懂事,聪明,善良,乐观,只要听到她开朗的笑声仿佛所有的烦恼都会烟销云散,女孩的学习成绩很好,从入学开始老师便从不吝啬对她的夸奖。不幸的是,女孩的母亲因为车祸而导致双腿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而她就充当母亲的双腿,双脚,代替母亲走路。长辈们羨慕女孩的父母,都说女孩是上天送给他们的礼物,我们也羡慕女孩能轻易得到长辈的夸奖。女孩就是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以我们向往却不可即的姿态成长。

  我记得那天的雨下的好大,池塘里的水漫过地面,浸没田地,突如其来的将世界一分为二,有人在地面旁观,有人在水中求救。那一天,因为工作人员的疏忽,涵洞里的水没有排出,女孩的生命戛然而止,随着这个疏忽而永远消失了,听说施救者将她从水中抱出时,她的父母以最大力度哭着喊着要随她而去。奶奶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不相信,以为那是玩笑,直到我看到奶奶的眼中流出泪水,我才恍然。奶奶哽咽地说那么好的姑娘怎么会说没就没了呢!女孩下葬时全村人一起送她,一路走去,有哭腔,有沉默。

  去年,村里一个年轻人说他在山上见到女孩了,一如往常,背着书包,走来,又转向别处,最后消失在了远方,大家听到后一阵唏嘘,我想或许在另一个世界,女孩在过得很好。

  如果真的有平行世界,那么那个世界中的那个女孩现在正在高中努力学习,她还有生命,还有幸福,也能恋爱,会微笑,也会哭泣。而不是在这里,这个世界上,留给我们的只有一张模糊的照片。我不知道这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平行世界,如果你问我,我倒希望是有的。因为我们有太多未完成的爱,有无数解了没解的遗憾,有太多的人你想要见,有太多的事并未做完。正是因为未完成的事太多我们更要在生命中不断行走前进,去面对,去正视,去完成一个个未完的梦想。

  生命有限,我希望能有个世界,将我们彼此延续,没有遗憾。如果真有平行世界,我只希望我们都能春暖花开!



  “设艺有些话,我想对你说。”我们第三期节目到此就结束了,下周三晚十点,不见不散。

审核:李定 岳鹏珍






上一篇:设艺有些话 第四期:我的大学之从心开始

下一篇:设艺有些话 第二期:大学,带给我们的终究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