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设艺有些话 第五期:大学之我想成为那样的人

作者: 发布于:2017-12-20 17:22:10 点击量:

常听小孩子谈论自己的梦想:长大了我想当宇航员,想当画家,想当建筑师,想有大房子,想开宝马车。曾认为有朝一日这些梦想都会实现。可直到你面对了现实,踏入了社会,你才发现,你能做的仅仅只有养活自己。我们都羡慕过《欢乐颂》里的谭宗明,安迪。羡慕那些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人,有更多的力气和机会去接近风景,幻想某一天自己也能如此,但后来你发现,理想那么高,野心那么大,实力却那么弱。

慢慢的,你放低了自己的要求,想成为一个成功的人,再后来感觉普通人也挺好。就这样在你的一次次放低要求后,你变得平庸,并逐渐被人群淹没,而这时你又怪没有机遇,命运不公。很多人责怪努力那么久考上的大学没有用。但也许你不知道,大学是基础,而成功和坚实的基础是密不可分的。你开始理解那些整日泡图书馆的人,你开始对生活有更高品质的追求,你开始对社会投以更多的是关爱。

帮助而不是鄙夷。科比能说:“你见过凌晨四点半的洛杉矶?”你能么?”所以成功属于了前者。有人说,我有理想。有什么用?整日窝在宿舍里做白日梦,一门心思想着如何赚钱,但不努力没有实力,你,就还是一个普通人。

归根结底我也是这样的一个人,不愿努力却又不甘平庸。也许是因为国庆八天假期我疯玩八天而别人在图书馆坐了八天,也许是因为寒暑假我在家无聊追剧打发时光而别人在做社会实践积累经验,也许是周末自己偷偷睡个懒觉而别人已经早早起床有条不紊的做事规划好一天的生活。也许是因为任何一个小细节,日积月累就和别人拉开了差距。我就是这样一点点的沦陷在自己的舒适区里而逐渐变得平庸。可能有人该问了,那现在的你想成为怎样的人。其实刚大一的我和大家一样也很迷茫,但我知道我想过怎样的生活。我想我起码能给自己买几件好衣服,吃几顿好吃的,掏的起孩子的奶粉钱,父母的养老钱,心血来潮,能拿着相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起码不会在多年后的同学聚会上尽失风采,抬不起头,起码我能过上想过的生活,不为柴米油盐发愁。但我知道只有理想是远远不够的,没有努力,就只是纸上谈兵,不切实际。理想固然重要,但我们应努力朝你期望的方向奋斗,你想要的都会得到。

望大家共勉!

设艺有些话,我想对你说,今天的分享就到此结束了,感谢你的聆听,我们下周三晚不见不散。

审核:李定 岳鹏珍


上一篇:设艺有些话 第六期:请放慢我们追逐的脚步

下一篇:设艺有些话 第四期:我的大学之从心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