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设艺有些话 第十九期:纪念馆的意义

作者: 发布于:2018-07-10 08:57:01 点击量:

大家好,这里是设艺有些话,设艺有些话我想对你说。我是明语社的张家华,在今天的第十八期节目中,我们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纪念馆的意义

踏进小得可怜的院里,映入眼帘的是,满是潮湿长了不少青苔的地面,还有一排排漆黑得像是可以把人给吃掉的窗户,透过窗户还可以隐隐约约的看到里面挂的黑白照片,而且空气中还夹杂着腐朽的味道。心中不免对这次社会实践失落,可能一同到来的同学也有一丝失落,队伍的声音越来越大,但当我们进入陈列室的那一刻后,队伍突然出奇的安静。我似乎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瞪眼张嘴。这是一种既专注又很惊讶的表情,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看到了一幅幅这样的照片。我们一行人前后的反差非常大,我不禁思索这一幅照片,一座纪念馆与我们而言意义是什么呢?

去认识一些人,你一定会明白。他身患癌症,被送入重症监护室,他却说:我是搞核试验的,我一不怕累二不怕死,我恳请你们把我转移到普通病房,在这我无法工作!大家看他太累了,叫他躺下休息一会儿,他却说:我坐着休息,不躺下躺下我就起不来了,对,他叫林俊德.还有他,因为核辐射疼得躺在病床上起不来,大家来看看他,他却总是在说:你们快回去工作吧,不要来看我了,别让别的国家把我们甩得太远了!他为国家造出了原子弹氢弹,国家给他奖励原子弹10元,氢弹10元,而他没有一的丝抱怨,对,他叫邓稼先。其实在我们这片国土上这样的国士很多很多。

那他们这一份份沉甸甸的信念背后有着什么样的东西呢?细看他们的一生你一定能够找到,因为在他们的心里有着一座座纪念馆,他们肯定记得自己战火纷乱的童年时代里那被侵略者的枪炮弄碎一砖一瓦,他们亲历过我们民族腥风血雨的苦难年代。因为他们肯定记得在不知忍受过多少窝囊气,在不知经历过多少日夜艰辛后,罗布泊的一声巨响来得多么不容易。他们知道国之繁华盛世显得多么弥足珍贵啊!他们记得每一段该被记住的历史,他们宁可透支生命,也绝不拖欠使命!

在进行社会实践之前,有同学和我说你别去什么抗日纪念馆,不好玩,很无聊。对啊,现在的我们好像并没有那么的喜欢它,可是我们又曾知道我们连最基本的去记住我们应该记住的东西的责任我们都没有尽到最好!

于我而言,每一个纪念馆,都承载着一个我们不该忘却的历史。纪念馆存在的意义是什么?纪念馆的存在就是让我们去记住我们该记住的东西,记住一砖一瓦,记住一场苦难,记住一段繁华。如此,国之青年,才不会拖欠使命和担当!国之盛世,才不会缺少血脉和脊梁。

设艺有些话,我想对你说。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到此结束了,我们下周三晚十点,不见不散。

 

                                       原创作品 作者:张家华


上一篇:设艺有些话 第二十一期:为什么我们总想尝试尝试?

下一篇:设艺有些话 第十八期:我是一个河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