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设艺有些话 第二十一期:为什么我们总想尝试尝试?

作者: 发布于:2018-07-10 09:00:01 点击量:

 

尝试是什么呢?

尝之所以谓之尝,必是尝之物为未曾尝。试之所以谓之试,必是试之物为未曾试。因此,尝试之物,必然就是未知的。未知?又谓为何物?未知既未有知,未曾知。面对未知的事物必有两种情况,机遇或挑战。也必代表两种名词:成功,美好,利益,失败,丑陋,失去。

所以在尝试之前,我们经常会恐惧,因为我们不知道前方是美好的风景,还是黑暗的深渊。我们会害怕失败,我们害怕失败会给我们以后的生活戴上枷锁,害怕失败会让我们失去现在拥有的一切。害怕我们所想展现的,所追求的,所想得到的,不是我们心中最美好的那一面。而是相反的自己,无力而又不堪。

我们举个例子,就像表白。们大多数人都应该表过白。表白前是什么感觉?紧张思量越久就越紧张,越看重对方就越紧张,越是真诚就越紧张。因为一段爱情,对于我们的人生太过于重要。可谓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我们害怕我们以为会爬到了天堂,其实只是坠落的前奏。我们害怕我们所失去的不只是一次机会,还有一个朋友,一份美好的可能

一个单纯的男孩,可能很难战胜失败所可能带来的绝望。就是那种从心底里否认了成功可能的绝望所以啊,追女孩,比打一场战争都难。

可是即使如此,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还是会有无数对儿恋人诞生。因为没有人能无视自己对美好的渴望,更美好的追求。玉皇大帝都没有管住七仙女儿,我们又怎么能管得住自己呢?

所以,我们恐惧未知却一样会渴望未知,一样会为即将降临的结果而激动不已,因为前方可能就是成功所带来的喜悦和荣光,可能就是我们所想展现的,想追求的,想得到的美好的一切。可能前方等着我们的是另一个世界。一个无比美丽的世界。

说不定那看似无尽的深渊,其实是美好的风景呢?

谁都无法忍受这份渴望,只要他足够诱人。

曾经,亚当和夏娃偷吃了一个果子,然后被上帝给予了严厉的惩罚,他们的人生也就此改变。那个能够分辨善恶的智慧之果,给他们带了无尽的痛苦,也给了他们智慧,偷吃禁果的尝试代表着好奇和欲望,但也代表着人类从们祖先亚当和夏娃开始,就有了对知识和真理的不懈追求。或许这,就是人类文明的源泉和开端,也是人类文明不断进步的原因

这就是我们想要去尝试的原因,怀揣着对未知的憧憬,对更美好的追求,突破局限,突破腐朽和陈旧,爬出温暖的沼泽,直面未知,直面恐惧,美好,它一直在等着你。

设艺有些话,我想对你说。我们下周三晚十点,不见不散。

(原创作品:明语社李定)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开展“浓情中秋,月圆人圆”主题活动

下一篇:设艺有些话 第十九期:纪念馆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