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赛事通知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

作者:王艳鹏 尹涵煜 发布于:2024-03-08 15:53:35 点击量: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3月7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18018会议室举办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初赛。比赛特邀河南省青联副主席、郑州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范小康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玲玲、项目指导老师、全体辅导员和参赛团队成员到场参加。活动由院团委书记王艳鹏主持。

本次“挑战杯”自活动开始后,学院积极响应,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其中,项目涵盖乡村振兴、“一带一路”、“二七”精神、非遗美学、科技创新等众多方向。现场评审包括团队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经过前期认真打磨,各参赛团队结合项目特色,由项目简介、背景分析、实践过程、创新意义、社会价值、发展前景等方面对作品进行全面展示和阐述,评委老师针对汇报内容,结合项目的商业性、创新性等方面指出了项目的亮点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鼓励师生团队围绕竞赛评审要求继续完善作品,将作品特色和核心竞争力更好的呈现出来。

设计艺术学院始终秉持学院“四创”精神,以“艺起创”品牌培育为依托,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不断提升学科竞赛水平,增强学生服务社会本领。本次学院初赛为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实战和交流机会,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项目的指导服务,为冲击下一阶段比赛做充分准备,力争在后续赛程中取得优异成绩。

(设计艺术学院 文/王艳鹏 尹涵煜 摄影/王子琦 张敏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


下一篇:关于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设计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