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赛事通知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在2023“设计河南”系列大学生学科竞赛中荣获众多奖项

作者:魏强 发布于:2024-01-12 15:25:12 点击量:

2023年备受瞩目的“设计河南”系列大学生学科竞赛中,设计艺术学院取得显著成绩。荣获60项奖项,其中10个一等奖,13个二等奖,28个三等奖和9个优秀奖,同时授予“优秀组织奖”。这些奖项覆盖了“创响中原”、“智造中原”、“印记中原”三大系列赛事。

2022年9月21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设计河南建设工作会议指出,要把设计河南建设放到现代化河南建设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来认识,以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建筑设计引领城市现代化建设,以创意设计促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以乡村设计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形成高能级设计产业体系和赋能体系,努力建成引领中部、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设计产业发展高地。“设计河南”系列大学生学科竞赛正是在此背景下举办的重要赛事。

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全面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卓越设计人才培养的具体体现。按照学校对此项工作安排部署,学院依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普通高等学校2023‘设计河南’系列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的要求,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比赛。为确保高质量的竞赛准备,河南工业大学成立了设计大赛组委会和专家组,负责大赛的组织和实施,组委会办公室设在设计艺术学院。

在过去三年中,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在国内外重要的创新竞赛中累计获奖700余项,其中国际性奖项超60项,国家、省部级奖项各300余项,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榜单国赛等级奖77项。这些成绩体现了学院在设计教育领域和培养创新设计人才方面的成效。

依托学校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和第一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完成了省政协“设计河南”专项报告2项,编制完成《设计河南建设行动方案(2022—2025年)》《设计河南建设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为我省加快建成设计产业发展新高地提供了助力,为全面推进“设计河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4-1-11

(撰稿/魏强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


上一篇:关于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设计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第一届“钧上万彩杯”钧瓷工艺品设计大赛在设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