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导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硕导简介 > 正文

于杨

作者: 发布于:2022-02-25 15:25:29 点击量:

姓名

于杨

性别

职称/职务

副教授

所属系别

视觉传达系



邮箱

190688466@qq.com

最高学位

硕士

毕业院校

江南大学

研究领域及方向(一)

视觉传达设计

教学、科研

业绩

(1)科研业绩

  ①著作:近年来出版专著《河南传统手工艺的信息化传承创新》及《视觉图形设计》2部,主编及参编《平面构成与实践运用》、《美术鉴赏》等著作5部,参与国家级著作《中国工艺美术全集河南卷》‘河南民间服饰及虎头鞋帽篇’的编写。

  ②论文:近年来发表《现代网络信息界面的视觉情感》、《当阳峪窑剔刻花瓷器的纹饰分析》等论文共20余篇,其中有5篇是CSSCI及北图双核心期刊;

  ③课题:主持河南省科技厅项目《弘扬黄河文化背景下河南民间传统手工艺的信息化推广研究》、《隐形创意经济对中原经济区的可行性、前瞻性和经济价值研究》等省部级课题3项,鉴定省部级课题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项目8项(前5),主持河南省地厅级课题项目20余项;

  ④获奖:研究成果《河南元素传承与推广和谐发展创新模式研究》获得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1等奖,《河南戏曲盔头手工技艺的挖掘整理研究》获得河南省社科联优秀调研成果1等奖。《美术鉴赏》获得河南省优秀社科成果2等奖(第4),获得河南之星设计大赛、河南省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地厅级一等奖3项;

(2)教学业绩

  ①指导研究生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铜奖1项,河南省级一等奖、二等奖共2项。

  ②指导本科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得国家级课题立项1项,省级课题2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和省级设计大赛获奖500余项。

  ③学生毕业设计《河南民间布老虎手工艺在少儿绘本中的传承研究》获得河南省优秀毕业生论文奖及河南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论文。

  ④获得河南工业大学“我爱我师-我心目中最优秀的老师”称号及河南工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基金项目资助。

  ⑤指导学生参加国家和省级设计大赛获奖百余项。其中,指导学生获得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全球华人时报‘金犊奖’二等奖1项,河南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二等奖2项,河南之星二等奖等优异成绩。

研究领域及方向(二)

工艺美术

教学、科研

业绩

(1)科研业绩、

  2004年开始一直从事河南民间传统手工艺与信息可视化的融合创新研究,研究成果《河南元素传承与推广和谐发展创新模式研究》获得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1等奖,《河南戏曲盔头手工技艺的挖掘整理研究》获得河南省社科联优秀调研成果1等奖;

  出版专著《河南传统手工艺的信息化传承创新》及《视觉图形设计》2部,主编及参编《平面构成与实践运用》、《美术鉴赏》等著作5部,参与《中国工艺美术全集》河南卷河南民间服饰篇的编写;

  发表《当阳峪窑剔刻花瓷器的纹饰分析》、《现代网络信息界面的视觉情感》等论文共20余篇,其中有5篇是CSSCI核心;

  主持河南省科技厅项目《弘扬黄河文化背景下河南民间传统手工艺的信息化推广研究》、等省部级课题3项,获得河南省科技厅鉴定项目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项目8项(前5),主持河南省地厅级课题项目20余项,获得河南省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1项(第4),参与国家艺术基金课题《中国民间工艺美术传承人口述史研究》子课题项目。

(2)教学业绩

  指导研究生参加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铜奖1项,河南省级一等奖、二等奖共2项,指导本科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得国家级课题立项1项,省级课题2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和省级设计大赛获奖500余项学生毕业设计《河南民间布老虎手工艺在少儿绘本中的传承研究》获得河南省优秀毕业生论文奖及河南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获得河南工业大学“我爱我师-我心目中最优秀的老师”称号及河南工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基金项目资助。指导学生参加国家和省级设计大赛获奖百余项。其中,指导学生获得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全球华人时报‘金犊奖’二等奖1项,河南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二等奖2项,河南之星二等奖等优异成绩。

社会职务

河南省工艺美术协会专家库成员;国际数据集团(IDG)深圳公司设计顾问;

其他



上一篇:郭全生

下一篇:孙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