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动画

作者: 发布于:2018-06-07 17:00:00 点击量:

动画专业介绍

一、专业历史及现状

2003年9月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系开始招收动画多媒体方向学生,2008年筹备申报动画专业并获教育厅批准,2009年正式开始招收动画专业学生。四年制本科,采取弹性学分制培养,修业年限3-7年。

二、培养定位及目标

动画专业致力于培养中部地区动画设计领域的高级设计专业人才与企事业单位中的核心人才。培养出的人才应具有良好人文素质、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适应信息社会发展,系统掌握动画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创作方法,具备搜集、分析资料的基本能力,具有较开阔的视野和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在动画领域中进行二维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定格动画、影视编辑与合成、游戏原画设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企业公司从事于动画设计、动画衍生开发设计、影视编辑及栏目包装、新媒体设计、游戏美术设计、动画广告设计、动态交互设计、动态信息设计等工作,也可在各类设计院所、学校等单位从事专业设计和教育工作。

三、师资力量

现有专业教师10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3人,中级职称5人,初级职称2人;拥有博士学位者1人,在读博士学位2人,教师全部为硕士及以上学位。团队注重教改与科研工作,鼓励教师在高级别科研项目、编著教材以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方面不断进取,教学团队中多位教师具备行业从业经历,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实践能力强的师资队伍。

四、专业优势及特色

动画专业坚持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动画产业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紧跟动漫产业的发展方向。注重加强文化艺术理论、造型、创意、软件四个基础,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创造的能力。以工作室为平台,学生的专业兴趣为出发点,强化学生实践能力为目标,注重建立校企合作的良性发展道路。

确立“具备新媒介多维度动画创作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复合型人才为培养目标,逐步形成了“专业+创新”和“工作室+行业需求”的办学指导方针,确立了“新媒介,多维度”、“扎实专业功底,多元应用发展”的专业发展特色。动画专业目前有新媒介艺术与动画设计工作室和多维艺术动画设计工作室,秉呈上述教学理念与原则,老师对学生做选择性的引导,建立了“低年级学生选择方向、高年级学生带低年级、分组合作、项目引入、因材施教”的培养模式。


上一篇:环境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