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傲风七贤,云起茶会”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茶会活动

作者:王琳岚 尚娜 发布于:2023-04-11 16:03:19 点击量:

竹喻七贤,古今对话。为丰富校园生活,增加课外实践活动,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于2023年4月9日,结合主办单位——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推出的“河南非遗•宋潮来袭”【二十四节气•行走茶会】栏目,在焦作云台山风景区举办“傲风七贤,云起茶会”活动。

活动由设计艺术学院师生,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活动邀请嘉宾、演员等参加。活动由尚娜老师主持,现场展现了宋代美学文人四雅,以器载道,托物寄情,全然展现非遗技艺;点茶、茶菓、古琴、阮乐、三弦等非遗项目结合全场景文化营造,达到五感六识的全身心体验,深切深刻的认知到非遗技艺及七贤文化,在云台山的大好场景中,更全方位的感知文化和旅游的结合。

活动时长两个小时,在云台山景区核心区域的自然舞台中,生态化的展现了云起茶会的活动现场,游客络绎不绝驻足而观,嘉宾全方位的眼耳鼻舌身意的文化体验,更是展现了收天地于眼,敛你我于心的古今共鸣。学院将多元化的发展课外实践活动,促进学院教学特色高质量发展,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学习空间。

(设计艺术学院 撰稿:王琳岚 尚娜 摄影:连鹏达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社区花园亲子共建”种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