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设艺有些话 第四期:我的大学之从心开始

作者: 发布于:2017-12-13 17:10:03 点击量:

    最近老是听到一些朋友在抱怨,抱怨自己现在的选择,明明自己不喜欢,可是又不知道为何当初自己会选择,为什么选择?这当然是有原因的,有时候问问我们的父母就可能明白了。对于处在学前教育,小学甚至是初中时段的孩子们来说,父母们最应该侧重的是去帮助他们发扬自我的个性,培养自我的兴趣,树立起自我的信心。可是我们的父母当中有很多人并不看重这些东西,他们更看中是通过对各种东西进行权衡,比较,然后给我们做出他们认为最好的最正确的人生选择。

    我们从小生活在这样的氛围当中,我们也习惯了,我们做任何的事情都太看重外部东西的利弊了,做事的标准太实用主义了。我们似乎忘记了自己内心信仰的是什么,心中最本真的那根线该系在什么地方。

    在“冈仁波齐”这部电影里有这么一幕:朝圣者们跪在路途中,一位司机因为要避让另一辆车子,从后面撞翻了朝圣者的拖拉机,司机扶起朝圣者,解释说车子上有呼吸困难的人,得去拉萨抢救,时间晚了人就没有救了。朝圣者们平静的让司机开车走了,自己留下来打扫残局,这个时候我心里一直在想:这不对啊!怎么会没有人争吵打架啊!怎么会没有人难为那位司机啊!怎么没人提那所谓的赔偿费啊!怎么没人怨叹倒霉啊!

    其实他们对于自己在做什么,该做什么,特别分明“我的路就是我的路,该怎么走完就怎么走完,与外界一切无关”。

    大学的我们似乎有问不完的问题,考研好还是就业好,入学生会好还是不入学生会好,是多读一些书好还是多交一些朋友好,这一系列的疑问和迷茫,我们问自己最本真的心便好,系准拿根绳子就好。

审核:李定 岳鹏珍


上一篇:设艺有些话 第五期:大学之我想成为那样的人

下一篇:设艺有些话 第三期:愿你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