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于:2024-01-10 13:30:1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团员和青年的思想意识和综合素质,1月8日,设计艺术学院视传F2201团支部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团员教育评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辉、党委副书记朱玲玲、团委书记王艳鹏出席会议,校团委书记高泉受邀到会指导。

会上,视传F2201团支部书记付梓民通报了团支部会前主题教育学习准备情况,同时,聚焦增强团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围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等方面,报告了团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和不足。团支部书记、委员、其他团员随后依次发言,交流体会认识,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全体参会团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团员义务和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开展民主评议。

高泉作点评讲话。他表示很高兴受邀参加本次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指出,召开团员和青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团员教育评议,是确保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他就本次组织生活会与参会的团员青年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一是青年群体是十分宝贵的群体,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挥好青年的集聚效应,做好党的后备军和先锋队,始终恪守“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二是要一以贯之的加强和改进团组织务虚求实的作风,深刻理解共青团改革的内涵,把团的理论、团的精神和同学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密切结合。三是要继续发挥好基层团组织的作用,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在人生舞台上共同唱响工大青春之声,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团学工作,牢牢把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把形式丰富的实践活动融入到团员和青年的生活中去。此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提高了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 文/王艳鹏 摄影/尹涵煜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召开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述职评审大会暨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23年“青马工程”主题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