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张婷老师出镜河南卫视 谈设计河南·河南工业设计

作者:张婷 发布于:2022-06-19 11:16:51 点击量:

6月17日,我校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专家、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张婷副教授,受邀参加录制的河南卫视频道工业设计专题特别节目《设计河南·工业设计调研行》在河南卫视播出。

在节目中,张婷副教授就目前河南工业设计发展现状,结合省、市两级政协牵头组织的调研和座谈活动,对我省工业设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作出了深入的分析,以及对我省工业设计产业要实现更好的发展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张婷副教授是河南省、市政协“设计河南”建设工业设计小组专家成员,并参与河南省工信厅牵头的“设计河南”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方案、“设计河南”招引培育设计机构和人才团队图谱等工作。

“设计河南”是2021年10月26日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首次提出,他指出要发展工业设计、工业软件、建筑设计、创意设计等,打造“设计河南”。2021年12月以来,按照省委部署和楼阳生要求,省政协组织开展了“设计河南”建设专题研究。2022年4月27日,省政协召开“设计河南”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指出坚持系统观念下的非均衡发展战略,把工业设计、工业软件作为重中之重。

截至目前,在历时5个月的专项研究工作中,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组建专门团队,全程积极配合,共参与起草了“工业设计”、“文化旅游设计”两个分报告的撰写工作。研究成果及对策建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高度肯定,为推动“设计河南”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专题节目是“设计河南”专项行动的延续,旨在加快发展河南设计产业的发展生态,营造河南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河南卫视报道链接:https://share.hntv.tv/news/0/1537720715853504513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李昊入选省教育厅“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系列短视频活动

下一篇:王庆斌院长出镜河南卫视新闻联播 谈文旅文创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