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庆斌院长出镜河南卫视新闻联播 谈文旅文创融合

作者:刘林 发布于:2022-06-17 11:28:04 点击量:

6月16日,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庆斌出镜河南卫视新闻联播,围绕十大战略中的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进行了深度的解读和研判。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发展富有特色的全链条文旅业态,壮大以创意为内核的文化产业,打造中华文化传承创新中心、世界文化旅游胜地。河南持续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通过创意驱动、美学引领,科技赋能等措施,打造富有特色的全链条文旅新业态,把丰厚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近年来围绕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特色方向持续深耕,打造了诸如“玉松杯”汝瓷茶器设计大赛,“钧艺杯”灯具创意设计大赛等省内知名赛事品牌,牵头组建了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文创学术专家委员会,学院教师团队设计的刀币巧克力,娇多多功能饮料等文创产品在河南博物院广受欢迎。在历时5个月的“设计河南”专项研究工作中,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及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也发挥政府智库作用,深度参与起草“设计河南”文化旅游设计分报告,最终成果及对策建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高度肯定,为推动“设计河南”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本次河南卫视新闻联【十大战略深度看】专题节目既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十大战略”的进一步贯彻落实,同时也是“设计河南”专项行动的延续,旨在营造发展河南设计产业,推动河南文旅文创融合的总体水平和社会氛围。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张婷老师出镜河南卫视 谈设计河南·河南工业设计

下一篇:“设计河南”的工大智慧和工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