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与郑州印象三维科技和河南省增材制造产业联盟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佗卫涛 发布于:2022-06-24 15:03:18 点击量:

6月23日上午,郑州印象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晶晶、技术总监张全纬和河南省增材制造产业联盟秘书长骆永进到访设计艺术学院考察交流。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庆斌教授、设计艺术学院书记王建辉、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訾鹏及研究院相关人员出席。

来访嘉宾参观了交通工具设计工作室、产学研优秀作品展、工业设计中心和河南省工业设计中研究院。王庆斌为嘉宾们介绍了我国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历程、河南省工业设计当前的现状及研究院的职能、设计扶贫成果、企业委托项目、优势制造业企业设计能力状况以及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建设思路等。

陈晶晶总经理介绍印象三维科技在增材制造、逆向工程等方面的业务特色,非常赞同我校工业设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成果,提议在工业设计人才的实践性训练方面提供技术指导和实习实践训练支持。

骆永进秘书长认真考察了设计艺术学院在工业设计设计协同创新方面的成果,就当前我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河南省增材制造产业联盟成立背景和远景目标进行了介绍,提议多增加联盟、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互动交流,抓住机遇、整合资源,通过工业设计开展产学研合作,为设计河南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双方人员就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旨在就推动先进设计思维、方法在增材制造、逆向工程等领域中的应用和推广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为“设计河南”及河南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双方还就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工业设计中试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就行了交流。


上一篇:河南银金达公司领导到设计艺术学院调研考察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