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

作者:苏岩 发布于:2023-03-17 15:31:4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做好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竞赛项目的选拔培育,3月16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18018报告厅举办了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比赛特邀“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教师王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互联网+”优秀指导教师吕宗旺担任评委。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玲玲、全体辅导员和19个参赛项目指导教师以及团队成员参加会议。比赛由院学工办副主任苏岩主持。

2023年“互联网+”院赛一经启动,学院很多师生便踊跃参加和积极申报,共有19个项目报名参赛。为更好的培育参赛项目,3月13日晚,在正式院赛前,学院举办了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模拟赛,特邀学校就业创业中心创业指导科科长徐鹏飞、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訾鹏、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业导师高雅真对参赛团队的作品进行前期指导。

比赛伊始,苏岩总结了2022年学院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整体情况,通报了今年的参赛情况,并宣读了比赛评分规则。

比赛采取“5+3”模式,即5分钟路演和3分钟答辩。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项目背景、产品设计理念、核心优势、市场前景、可行性分析、创新点、后续发展、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团队成员各自分工合作,针对评委们提出的专业问题进行回答。评委老师根据团队汇报情况,就参赛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并从项目的创新性、可持续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审出10个项目晋级下一轮。希望各团队继续打磨作品,能够在后续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一直以来,设计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努力培育“艺起创”品牌,着力培养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创造”四创精神。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激发设艺学子的创造力,在创新创业中铸就“青春梦”,以“青春梦”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举行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暨述职总结大会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开展 专业分流暨导师工作室双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