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林明总监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

作者:陈柄言 发布于:2023-03-23 17:43:13 点击量:

3月22日下午,河南省交通规划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监林明、投资与战略发展部部长莫杰、交通运输战略发展研究院院长龙志刚、副院长郭文奇、河南中鼎智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庆新等一行6人来设计艺术学院交流访问。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庆斌,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辉、副院长魏强、訾鹏等陪同接待。

王庆斌带领来宾参观了设计艺术学院各个工作室、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河南省工业设计中心和产学研优秀作品展。来宾高度赞赏了我院在学科发展、教学成果、产学研协同创新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尤其对学院师生精神面貌、科研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王庆斌对到访来宾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设计艺术学院的教学理念和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的社会职能。王庆斌表示,设计是一门注重实践能力的专业,学院高度重视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校企合作。设计艺术学院和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在努力建设成一个实践有项目、教师有团队、学生有实践机会的平台,助力产业振兴的同时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林明简要介绍了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和产业布局,并对公司主营业务作了重点说明和展示。孙庆新则介绍了研究院的设计咨询服务主要业绩、技术研发与成果推广主要成效和发展愿景。并表示希望能与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在交流中我们了解到,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也是华中区第一家上市的设计咨询类企业,服务范围覆盖大部分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公司全面聚焦交通、城建、建筑、能源、环境、水利六大领域,遵循技术咨询服务以及技术研发与成果推广两条成长主线,全面拓展省内、省外、海外市场空间。公司目前正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工程技术服务企业集团目标迈进。

(文:陈柄言 摄影:陈柄言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庆斌)


上一篇:“碳”路美好,共植未来——设计艺术学院开展春季义务植树志愿活动

下一篇:“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多形式志愿服务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