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碳”路美好,共植未来——设计艺术学院开展春季义务植树志愿活动

作者:王艳鹏 常鹏博 发布于:2023-03-27 18:52:52 点击量:

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持续提升广大师生倡导绿色低碳、共建美好校园的理念,3月22日-23日,设计艺术学院团委联合学院环境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碳路美好,共植未来——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设艺师生齐心协力种下的16棵象征希望的樱花树苗,为美丽校园增添一抹新绿。

3月22日,参与本次植树活动的志愿者们来到位于设计艺术学院西门前莲湖边,拿起工具开始在提前规划好的空地上为植树做准备工作,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挖得认真,干得卖力,整个植树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景象。

3月23日,随着一颗颗樱花树苗被拉到植树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辉和环境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冯雨、孙青丽、赵奇等教师也参与到整个植树活动过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和学生志愿们一起填土育苗、摘叶留芽、浇水堆肥,大家互相配合,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经过一番辛勤劳作,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在春光照耀下发出勃勃生机,充满了绿色希望。

鹂月樱开,艺见如故。通过本次春季义务植物志愿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师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努力把植绿护绿、爱护环境化为全院师生的自觉行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美丽校园创建,以奋发姿态、昂扬面貌不断谱写新征程奋斗新篇章。

(设计艺术学院 撰稿:王艳鹏 常鹏博 摄影:夏雨晨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召开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宣讲及还款说明会

下一篇: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林明总监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