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推进会

作者:吴雁 发布于:2022-04-13 11:22:39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河南省委、学校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根据《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河南工业大学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河南工业大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设计艺术学院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

4月12日,设计艺术学院在18428会议室召开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由教学院长魏强主持,各专业、系部主任、各工作室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魏强解读了关于“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要求各专业(系部)老师认真学习文件,要从创新课堂教学理念、健全教学管理制度、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入手,创新教育教学模式,锻造教学优良作风。他通报了校院两级掌握的课堂教学共性问题及工作室教学当中的个性问题,要求各系部和工作室教师认真反思课堂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同时推荐优秀课堂教学典型案例树立标杆。他强调要完善院级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和教学质量评价文件,强化教材管理,积极建设“十四五”规划教材。同时督促指导期中教学检查、第十一届教学大奖赛及学期重点教学招生相关工作推进。

此次会议切实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以此为契机推动全院进一步转变教育理念,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转变教学理念作风,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召开设计类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会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