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专家鉴定会

作者:刘林 发布于:2022-10-30 00:08:43 点击量:

2022年10月27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线上举行《创新模式协同育人:地方高校设计学类专业导师工作室教学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专家鉴定会。鉴定专家组由南京艺术学院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张凌浩教授,江南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纪志成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原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何人可教授,同济大学博导、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林家阳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陈丽萍教授组成。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河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六栓,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庆斌教授、河南工业大学、许昌学院、河南理工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洛阳师范学院等5个高校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曹健主持。

会议开始,张水潮处长为本次会议致辞。他表示,设计艺术学院“导师工作室教学模式改革”在河南高校中引起了其大的反响和带动作用,为全省教育做出了示范,期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中部地区打造出一个高水平设计教育改革领军团队。随后教学成果负责人王庆斌教授代表团队详细介绍了该教学成果的研究背景与思路、内容与实践、成果与成效、特色与创新、应用与推广等情况。

鉴定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成果汇报,仔细审查了申报材料,并严谨核实了成果内容。专家组认为,该成果的创新点在于将导师工作室教学模式作为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协同育人、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等先进教育理念的实施载体,建立了专业与学科发展相互促进,教师与学生协同互动的设计教育新生态系统。该成果教学理念先进,改革过程环环相扣,在引领全国地方性高校设计学类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重要影响和示范作用。鉴定组专家对该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申报材料的后续完善和项目组今后持续创新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曹健指出,本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重要措施,对于调动教师教书育人积极性、推动高等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对鉴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项目组按专家意见修改申报材料,确保申报成果的质量和水平。

本次鉴定会为学院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阶段,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申报材料进一步凝练、提升,为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做足充分准备,力争实现新的突破。(撰稿人:刘林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庆斌)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3年本科专业评价审核与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增设设计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