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增设设计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

作者:李莹 王凯 发布于:2022-07-16 09:39:15 点击量: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 [2022] 11号)公布了批准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我校设计艺术学院申请的设计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通过了省学位办学位授权审核结果的公示,并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核批准。这是设计艺术学院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填补了设计艺术学院没有一级学科的空白。

本次审核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开展的。在学校研究生院的全面指导下,为保证设计学一级学科学位点的申报成功,设计艺术学院高度重视,专门成立申报工作小组,院长王庆斌带领骨干导师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制定了科学的工作方案,结合前三次失利的教训,认真学习相关申报通知和要求及《设计学一级学科基本要求》《设计学一级学科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等文件,开展了全面调研,进行了充分论证,核对每一个信息,落实所有要求,保证万无一失。

此前,设计艺术学院已拥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和机械(工业设计工程方向)专业学位两个授权点。此次设计学一级学科学位点的增设,既填补了我校没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的空白,又强化了学位授权体系建设,优化了学科学位点结构,扩展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规模,推进了设计艺术学院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为省委提出的“设计河南”做更大更多工大贡献。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举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专家鉴定会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召开设计类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