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启动会

作者:刘鹤 发布于:2024-01-23 09:30:11 点击量:

1月19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18018报告厅举行了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启动会及工作室教学汇报。院长王庆斌做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学办、各专业负责人、所有工作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魏强主持。

魏强介绍了学校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强调了本次大讨论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办学定位与目标、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与模式、推进教育数智化、构建五育并举格局、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完善质量保障体系”8个方面核心问题,开展交流讨论,系统梳理,全面总结。

王庆斌深入阐述了学校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的核心内容与其重大意义,并明确提出了三项要求:首先,强调必须高质量实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整改措施,坚持以明确的成果为导向和严格的量化评价为准绳,以确保此次大讨论能够产生切实有效的成果。其次,他特别强调了对专业团队建设的重视,要求在稳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的同时,需结合各工作室的独特特色和发展需求,加强责任落实与创新突破。最后,要求全院深刻理解大讨论的重要性,并在此基础上准确识别和解决主要问题,总结提炼经验,积极探索和制定学院在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发展中的具体实施策略。

随后,各工作室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了年度教育教学工作汇报。各工作室负责人分别展示了在教学计划执行、工作室特色发展、教研教改项目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以及面临的挑战和相应的解决举措。这些讨论不仅展示和交流了学院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成绩,也为下一年的教学改进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方向。

此次启动会标志着学院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的序幕正式揭开,旨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及“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文/刘鹤 摄影/刘鹤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召开视觉传达设计一流专业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诊断评估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