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视觉传达设计一流专业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

作者:高雅真 吴艨 发布于:2024-03-08 15:00:17 点击量:

为有效推进我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4年3月7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在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会议室召开了视觉传达设计一流专业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陈磊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红卫教授,教育部设计学类教指委委员、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王晓予教授,河南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蔡玉硕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郭新生教授等担任论证专家。河南工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教务处处长杨六栓,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辉、院长王庆斌、副院长魏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副院长訾鹏,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工作室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魏强主持。

会前,与会专家参观了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三个工作室与展厅。会上,魏强对专家的拨冗到来表示感谢,杨六栓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的学科建设现状,介绍了本次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的背景和要求,表达了学校对设计艺术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视与支持力度。訾鹏从专业现状、建设目标、建设内容、资金预算四个方面对视觉传达设计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及2023-2026年度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论证专家听取汇报对设计艺术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交叉融合给予了高度肯定,审阅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建设方案和现行人才培养方案后,进行了交流研讨。

专家研讨会

陈磊分享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建设经验、培养方案思路,解读了最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们肯定了学院办学特点鲜明、学科交叉融合与企业、社会需求和地方发展紧密结合,符合国家社会发展战略,分别从如何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优化课程体系设置、突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王庆斌在总结中再次对专家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学院将认真吸收总结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目标、优化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建设规划方案。本次论证会提供了向各位专家学习专业建设宝贵经验及有益举措的良好机会,将积极促进视觉传达设计一流专业建设提质增效,推动我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专家合影

(设计艺术学院 文/高雅真 吴艨 摄影/陶义占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


上一篇:第三届教代会第六代表团召开提案工作会议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