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观影活动

作者:王艳鹏 陶双双 符咏琪 发布于:2023-05-14 16:53:36 点击量: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时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凝聚青春力量,争做红色传人。5月12日,设计艺术学院红色精神研究会在3号楼131教室组织师生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教育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教育学生扎根红色沃土、担当新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承人。

影片再现了当年红旗渠在修建时的艰苦场景,和现在富美林州人在搜寻失联老人与未成年孩子时继续传承奉献和牺牲的红旗渠精神。20世纪60年代,林州人一声“起炮了”,仅靠一锤、一铲、两只手,苦战10个春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长达1500多公里的“人工天河”。如今,林州人更是在红旗渠精神的引领下,引商入林,绿化环境,林州富起来,美起来,成为了全国闻名的宜居小城。岁月流逝,精神庚续。红旗渠精神必将激励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多不凡业绩。

本次观影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信念感,自我奉献意识和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实践中,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愿经历冷暖,仍心存炽热。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红旗渠精神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学子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文化的弘扬者,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文/王艳鹏 陶双双 摄影/陈菲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 )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二十届创意风文艺晚会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