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设艺有些话 第六期:请放慢我们追逐的脚步

作者: 发布于:2018-01-02 18:19:12 点击量:

各位好,这里是设艺有些话,设艺有些话,我想对你说,我是眀语社的刘凯瑞。

不知道大家从开学到现在有多久没有回家了?一周两周还是?两那你最近一次和家里联系是什么时候?一天前十天前还是一个月前

上个周末,应我妈的强烈要求我回家了,因为回家时火车晚点,我到家时已经夜里12点多了,我妈竟然做了一桌子菜给我吃,当时看到那一桌子菜,我有点怀疑,那是不是夜里12点。

在家呆了两天,我足足胖了三四斤。

周末结束,从家里回学校的时候,我妈送我去车站,我用胳膊搂着我妈的脖子说以后咱就电话联系了”,我妈说妈妈很好你照顾好自己,不用惦念我”。不知道是因为长大后太过容易感动,还是因为妈妈的话太过伤感,我当时竟然眼里忽然间,起了一层雾水。

我不知道在我短暂的母女情分里我怎样才能还她的生养之痛,养育之苦;我也不知道我如何才能还清她为了我这十几年的操劳和惦念,实际我知道,她对我的爱我永远还不起。

我当时忽然明白,不管我们与父母相多远,他们始终不会停止爱你的脚步,因为这种爱是本能,它超越生死。其实生活它特别用心良苦,如果它能的话,他一定会告诉你,,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或许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像父母一样,爱你,就像爱生命。

 

你总是嫌她太唠叨,你经常觉得她难以沟通不再懂你,当你把脾气撒在她的身上,当你看到她低下头不再说话,你后悔过吗?其实啊,她并不是想强硬地插手我们的生活,她只是想知道我们在外面过得到底好不好,有没有受委屈,她只是想把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让我们尽可能地少走一些弯路。 

我们最擅长做的不是在感动的时候表露感谢,在想念的时候互相拥抱,你把你的耐心、热情,把你的礼貌、善良都给了别人,却总是在不经意间伤害了她。她不是不会反击你的坏脾气,她只是太爱你;她不是一定要唠唠叨叨,只是在她眼里,不论你多大,都还是个孩子。

岁月很长,而我们相处的时间太短,所以请我们去理解他,去包容他,去放慢脚步,等一等他。

年少的时候,我们总笃定自己将来会足够成功,可以慢慢偿还他们所有的爱。

可后来却愈加无力的发现,我们总是站在他们的肩膀上,靠近远方!我们总想努力回馈他们更多,却忽略了他们日渐蹒跚的背影,只顾一路向前飞奔,可当我们捧着自认为最珍贵的东西,站在他们的面前,他们却只是紧紧握住我们的双手。

曾经我们拥有太多天马行空的梦想,可我们却不知道,与他们而言,我们就是他们唯一的梦想。

所以请让我们放慢我们自己追逐梦想的脚步,回头看一看已日渐蹒跚的父母,我们走太快,他们,追不上。

设艺有些话我想对你说,我们这一期节目就到此结束了,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周三晚十点,不见不散。

 

作者:刘凯瑞

审核:岳鹏珍  李定

 


上一篇:设艺有些话 第七期:矛盾

下一篇:设艺有些话 第五期:大学之我想成为那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