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2025年度资助项目申报工作辅导讲座

作者:刘林 发布于:2024-03-14 17:42:47 点击量:

为有效推进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3月12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邀请国家艺术基金河南办公室副主任,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研究馆员明巧玲进行国家艺术基金2025年度资助项目申报的专项讲座。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出席并致辞,会议由河南工业大学社科处处长肖开红主持。设计艺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学办、各专业负责人、所有工作室的全体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陈桂香致辞

肖开红主持讲座

明巧玲对国家艺术基金2025年度资助项目进行了介绍,分别从国家艺术基金的基本情况、申报指南的分类解读、申报项目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项目的选题及申报书的撰写要点、提交项目书时间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同时,结合我院的办学特点和教学特色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项目申报计划,并针对提问现场解答,推动我院项目申报计划更顺利地进行。

明巧玲进行专项讲座

讲座结束后,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专题辅导在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研究院进行,明巧玲对我院教师撰写的项目申报书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丰富的申报管理经验为教师详细解析了申请流程和执行要点。同时,针对项目书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指导意见,使参会的各位老师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讲座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未来,学院将持续做好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的中长期规划,实现项目申报、实施和成果运用的良性循环,为学院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注入新活力。


(文/刘林 摄影/刘林 宋黎 审校/王冬 审核/王庆斌)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校友魏广霞捐赠百万级实验设备,助力母校发展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召开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述职评审大会暨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