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4届考研复试、调剂及出国留学指导交流会

作者:王艳鹏 发布于:2024-03-25 09:05:23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考研和升学服务保障工作,助力考研学生提前做好复试和调剂相关准备,为考研学生提供全面的指导,3月22日,设计艺术学院在18428会议室召开2024届考研学生复试、调剂指导及出国留学指导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辉、党委副书记朱玲玲、各年级辅导员、2024届考研学生及出国留学意向学生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形式同步进行。

会议伊始,学院2020级辅导员王艳鹏汇报了本年度学院考研整体情况,并结合学院历年考研统计给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形势,鼓励大家认真做好考研复试和调剂规划。

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刘林,向考研学生提供了针对性地考研复试准备策略和技巧,并对可能需要面临调剂的学生传授了调剂院校和专业的有效方法。学院2023级研究生任少雯和徐盼盼结合自身考研历程,从复试准备、面试技巧、调剂流程等方面向考研学生分享了考研经验。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闫璐结合艺术学考研形势,向考研学生提供了考研复试和调剂相关准备策略,并以自身留学经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出国留学选择和准备流程。学院2023届赴马来西安理科大学任乐桐和李雨超同学从留学准备、条件要求、学费花销、学校概况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出国留学经验和体会。会上,考研学生也提出了目前考研复试准备上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会领导和老师也进行了一一解答,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最后,王建辉做总结讲话。他向本次交流会做出悉心指导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对2024届考研学生在考研路上的辛苦付出和收获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全面准备,提前谋划。抓住考研复试和调剂这一项重要环节,全面掌握复试和调剂流程,及时获取最新动态,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提升复试成功率;二是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面对。在合理接纳紧张或焦虑情绪的同时,学会及时调整心态,以积极和自信去面对接下来的挑战,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三是要整合多方资源,拓宽渠道。学院所有教师都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和最优势的资源,有任何考研复试、调剂和出国留学院校选择和准备方面的困惑都可以随时联系,争取更多机会实现考研成功上岸。

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在拼搏中出彩。通过本次复试调剂指导会,进一步强化了对考研学生的指导和帮扶,使考生充分了解掌握考研复试和调剂相关技巧,更好的提升自信,缓解备考压力。学院也将持续推进考研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全力以赴为每一位学生的“研”途保驾护航,推动学生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迈上新台阶。

(文/王艳鹏 摄影/张天缘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


上一篇: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篇:教育部教指委委员严晨教授为设计艺术学院师生授课并开展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