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教指委委员严晨教授为设计艺术学院师生授课并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李鹏 发布于:2024-03-22 14:22:02 点击量:

2024318日—319日,教育部“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设计艺术学院校级兼职教授严晨为设计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科生讲授《用户体验设计》课程,并与数媒专业师生开展学术交流与讲座。

严晨教授现任教育部“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数字创新、传输和出版”教席委员会委员、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电子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高校艺术教育专家联盟副主席、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产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监事长;是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评审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高校游戏艺术设计大赛终审评委、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终审评委、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终审评委、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终审评委。曾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中国新媒体教育领军人物、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北京市级)、北京市长城学者等称号。2023420日被正式聘为设计艺术学院校级兼职教授。

318日、319日上午严晨教授在4540教室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22级本科生讲授《用户体验设计》课程,热情洋溢地向学生传授了业内最新的用户体验理念和知识,广大学生学习兴趣高昂并与严晨教授积极进行课堂互动。

严晨教授在4540教室授课

318日下午严晨教授首先在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和魏强、王冬副院长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全体教师进行了专业交流座谈;然后又在设计艺术学院18018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全体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AITC下的数字媒体艺术教育发展趋势》的精彩讲座,重点讲解了人工智能技术与数字媒体艺术教育结合的未来趋势,展现了先进的AI绘画和设计效果等。广大师生受益良多,反映强烈。

专业交流座谈

AITC下的数字媒体艺术教育发展趋势》的精彩讲座

严晨教授的授课与讲座不仅为设艺师生带来了新的知识和观点,还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思考和创新活力。严晨教授分析问题视角独具匠心,解读方式别出心裁,结论和观点深刻且引人深思,得到了设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师生的一致好评。


(文/李鹏 摄影/李鹏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庆斌)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4届考研复试、调剂及出国留学指导交流会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三八节”“快乐绽放,悦鉴美好”摄影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