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学习二十大精神”——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宣讲会

作者:王艳鹏 发布于:2022-12-04 11:31:4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更多青年党员、团员强化思想引领、勇于担当作为,12月2日,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学习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辉、党委副书记朱玲玲、团委书记王艳鹏、学工办副主任苏岩、2022级辅导员陶双双和全体学生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共青团员青年参加会议。会议由设计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王勤康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成员集体观看由设计艺术学院制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视频,通过短片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为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激励青年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王艳鹏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共青团省委以及校团委关于组织全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就学院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做了具体部署,并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学宣讲。他带领同学们全面回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论述,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对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团员青年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勉励大家要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推进学习走心、走实、走深,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不懈奋斗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青马星火团成员、红色精神研究会会长符咏琪同学作了题为“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旗渠精神”的主题宣讲。她从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时对青年的讲话为开篇,带领大家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通过红旗渠纪录短片,使同学们充分感受红旗渠的历史变迁,在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情感共鸣。最后,她结合自身在青马星火团与红色精神研究会的学习经历,激励同学们要从红旗渠精神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像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孙梦丽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对于党的二十大学习的学思感悟,向同学们作了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当自强”的主题宣讲,深刻诠释了“无奋斗,不青春”的立志宣言,激励青年学生应脚踏实地,不做犹豫者、懈怠者、畏缩者,要珍惜时代的机遇,勇于承担使命、乐于奋斗奉献、敢于无畏向前、善于开拓创新。在奋斗之路上挥洒青春,在理想之梦中播种奋斗,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

最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辉对本次宣讲会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学习活动表示肯定,希望广大青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和实现学校创建“双一流”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他对全体党员、团员青年提出以下几点期望:一是要带头学、深入学、主动学,以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目标,切实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二是要聚焦重点关键,注重青年特点,采用青年学生乐于参与的方式,灵活机动开展各项学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三是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的青年的光荣职责。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本次宣讲会的顺利开展,使设计艺术学院全体青年学生深刻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青年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立志报国成才,把个人命运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设计艺术学院 文/王艳鹏 摄影/符咏琪 徐阳军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高校贷款合同签订暨感恩励志教育会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开展“青马工程”主题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