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选拔赛

作者:王艳鹏 樊瑶瑞 发布于:2022-12-18 00:43:02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广大青年科研素养与创新创业能力,12月16日,设计艺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五届大学生创新大赛院级选拔赛。比赛特邀第十三届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郑州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副理事长范小康,“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教师王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吕宗旺和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訾鹏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辉、党委副书记朱玲玲、全体学工辅导员以及参赛指导老师和团队同学参加比赛。比赛由学院团委书记王艳鹏主持。

比赛伊始,朱玲玲针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做了详细的介绍,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院在“挑战杯”竞赛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各位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勇于挑战、不断突破的进取精神,希望大家接下来能够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本次“挑战杯”院赛自11月份开始启动,经过学院前期广泛宣传动员、认真准备,最终共有15件参赛作品参加项目答辩。在比赛过程中,各组参赛队员围绕项目介绍、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主要内容、主要成果等方面进行项目讲解展示,项目充分立足专业特点,紧扣时代脉搏,联系社会民生。评委老师根据各参赛团队的创新性、实践性向各团队提出相关问题,根据汇报情况进行中肯的点评与指导,选手也根据评委老师的提问点评进行积极的交流,比赛活动现场氛围充满挑战、扣人心弦。

在比赛最后,王建辉对本次比赛做总结讲话。他对所有评委老师和参赛项目师生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强调创新创业是当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根本途径,鼓励大家要以创新的思维、开拓进取的精神,尝试新途径、新方法,着力培养创新意识,切实提升实践能力。他希望大家一是继续潜心钻研,依托专业特色突出亮点,打磨作品;二是继续通力合作,重视团队协作,提高效率;三是继续以赛促学,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同时预祝各项目团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此次“挑战杯”院赛的成功举办,让参赛师生对竞赛内涵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展现出了参赛团队关注时事和社会的热心,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和坚持不懈的意志。设计艺术学院也将继续以科技创新竞赛为契机,进一步贯彻以赛促学育人理念,将竞赛与专业学习能力有机结合起来,以“四创”精神为指引,以“艺起创”品牌培育为抓手,不断提升学科竞赛水平,增强学生服务社会本领,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篇:我校“莲湖清风”廉洁文化设计方案 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传承好家训 书写好家风”书法作品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