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莲湖清风”廉洁文化设计方案 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于:2022-12-20 17:03:37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校廉洁文化教育月活动,培养学生崇廉敬德的价值理念,推动形成崇廉拒腐、风清气正的校园风尚。近日,由校纪委主办、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河南工业大学“莲湖清风”廉洁文化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莲湖清风”廉洁文化设计方案征集活动自12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院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11个学院的设计作品74份。参赛作品构思巧妙、立意深远,有的充分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有的多角度诠释了廉洁文化的内涵,传播了崇德向善、崇廉尚俭的正能量,通过直观的视觉艺术诠释廉洁文化,增强了廉洁文化传播的渗透力和感召力,体现了全校共同参与廉洁文化创新创造的饱满热情和充盈智慧。经过预赛初审、决赛评审,分别评选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作品和优秀奖作品19份,设计艺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廉洁文化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是我校廉洁文化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示范、引领作用的有力抓手。此次活动通过创作、征集、展示廉洁文化设计作品,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文化的亲和力、感染力和渗透力,将廉洁正能量传递到广大师生心中,共建清廉校园,涵养清风正气,以廉洁文化教育新成效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

(校纪委设计艺术学院文/胡泊 郑思宇 审校/朱玲玲 审核/ 唐燕 王建辉)

部分优秀设计作品展示:


上一篇:郑州高新区王德敏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