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学精神 树新风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文化月教育活动

作者:苏岩 陈晴 发布于:2022-04-12 11:16:16 点击量: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设计艺术学院将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活动紧密相连,开展了“雷厉风行”文明校园、红色校园、美丽校园和学习校园等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促进文明校园建设。

文明校园行,悟红色精神。3月11日以来,学院依托红色精神研究会举办“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青年”红旗渠精神专题展览活动。同时,各团支部以宣扬雷锋文化为基础,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雷锋精神大讲堂”线下观影。通过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雷锋精神,在红色精神熏陶中感悟家国情怀,激励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争做红色传人!

服务校园行,做雷锋之事。3月11日以来,学院纪检部组织部分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捡拾垃圾、规范摆放电动车等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还分组深入教学楼、食堂、寝室等地,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践踏草坪、破坏公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制止,规范学生文明行为,提高校园文明程度,以实际行动助力推进校园文明服务建设,累计服务时长长达16个小时。

爱心校园行,行爱心之举。3月18日,为引导学生正确理解雷锋精神真谛,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社会实践部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爱心义卖、救助流浪猫、慰问敬老院等活动。

美丽校园行,绘心中雷锋。3月20日—3月30日,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了“雷厉风行——美丽校园行”主题绘画活动。活动以“情系雷锋月,艺洒三月天”为主题,面向全院学生征集海报、手绘、漫画、插画等作品。比赛得到同学的积极参与和踊跃报名,共收集优秀作品30余幅,并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我为设艺狂”进行展出。设艺学子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将美育文化与雷锋精神相融合,用笔书画雷锋,用心感受奉献。

学雷锋,树新风。设计艺术学院以文化育人,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将雷锋精神深入到每一位设艺学子的心中,弘扬青春正能量!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日和保密宣传教育月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篇:情系雷锋月,艺洒三月天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主题绘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