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最美同心圆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王艳鹏 郭红彦 发布于:2022-05-31 17:40:2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六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通知要求,不断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设计艺术学院以“民族团结心连心,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最美同心圆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师生专题培训、开展携手筑梦读书分享会、同心筑梦主题班会、民族团结朗诵比赛、主题征文和绘画征集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最美同心圆——携手筑梦读书分享会活动

5月2日至9日,学院各班级和工作室开展了携手筑梦读书分享会,分享民族特色书籍和各民族小故事,传播阅读理念,培育良好阅读习惯,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阵地服务作用,助力学生阅读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最美同心圆——同心筑梦主题班会活动

5月10日至15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班会活动,使各民族学生学习、认识和理解关于国家观、民族观、党和国家的民族方针政策,把思想认识和行为自觉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基本要求上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进对各民族共同缔造伟大祖国历史和各民族优秀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

最美同心圆——民族团结一家亲朗诵比赛

5月初,学院于18018开展了以“红旗渠精神我来讲”和“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朗诵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结合实际生活,展开对民族团结和红旗渠精神的赞颂,选手们或轻松诙谐、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皆展示了较高的表达能力,用饱满的情感表达了对红旗渠精神和民族团结的深刻了解。

最美同心圆——民族团结征文、标语、绘画征集活动

5月1日至20日,学院开展了以“民族团结心连心,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征文、标语、绘画等征集活动,通过书画征集分享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感人故事、宣讲身边人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真实事例、抒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优秀文化的真实情感等多种角度,激发师生的心灵共鸣,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引导师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

活动开展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以充分提升对新形势下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重要认识为主线,各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设计艺术学院第六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学院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微博、展板海报、LED电子屏等多途径、多手段、多渠道大力宣传,结合对全体师生日常开展专题培训,线长线下齐发力,把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渗透到每位师生心中,促进各族学生团结融合、共同成长。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开展“青马工程”主题团课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送祝福 听意见 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