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18-09-04 12:43:58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为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落实职业发展教育实践环节,为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培育项目,选拔人才,锻炼团队。促进我校学生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大赛。希望各学院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现将本次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协办

主办:校团委(组委会办公室)

协办:土木建筑学院(创新大赛执行委员会办公室)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凡在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

三、参赛作品类型

创新竞赛系列:

1. 自然科学类(理、工、农学类)学术论文;

2. 哲学社会科学类(含经济、社会、法律、教育、哲学、管理)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3.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分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4. 创意作品类:内容要具体化,可以是发明专利、设计方案,亦可以是文艺创作、视频短片、广告设计等作品。包括工业创意、建筑创意、软件创意、产品创意、包装创意、动漫游戏创意、广告创意、文化传媒创意、生活娱乐创意、旅游产业创意、餐饮文化创意、其他创意等十二个类别。

鼓励跨专业、跨学科、跨学院的合作项目。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创新创业符合我国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2、科技创造类作品包含团队组成、创新点、预期成果、可行性分析、实施计划、转化难点、创意价值、缺陷及不足等内容;

3、创意作品必须具有原创性,提交的参赛文案、图表数据表述清楚,便于阅读和观看。

创意作品必须提交作品文字方案一份(一般不少于2000字)及作品文字简介一份(一般不超过500字)。

图类:包括项目外观图、照片、结构图、原理图或其他必要的图表资料均以2400*1800像素以内、1024KB以下的JPG 图片格式提交,一般不超过5张。

视频类要求为MPG格式,要求片长不超过300秒。

所有进入决赛的队伍,需准备5分钟关于作品的PPT汇报(如A类有视频队伍,视频时间也要计算在内),PPT格式为97-03版,评委提问时间为3分钟。

五、参赛作品提交

学生人数在2000人以上的学院,提供学校复赛评审的作品每个系列不少于8件;学生人数在1000人以上的学院,提供学校复赛评审的作品每个系列不少于5件;学生人数在500人以上的学院,提供学校最终复赛的作品每个系列不少于3件;其他学院提供学校复赛评审的作品每个系列不少于2件。

六、竞赛日程安排

1. 院级初赛阶段:2018年6月15日—7月10日。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自行安排院内初赛,进行作品选拔。

2. 校级复赛作品报送阶段:2018年9月4日-9月11日。各单位于该段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之间将《河南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大赛作品汇总表》(附件1,加盖学院公章)、《河南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大赛参赛作品申报书》(附件2、3,加盖学院公章)及《河南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大赛参赛作品》书面作品一式三份报竞赛工作执行委员会办公室:

创新竞赛执行委员会办公室:土木建筑学院32224办公室,并提前报送电子版至tjkyb2015@163.com,过期未交,按弃权处理。

3. 校级复赛评审阶段:9月11-13日,学校组织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书面评审,最终每类作品评选出5项入围决赛,在校团委网站进行公布。

4. 校级决赛答辩阶段:9月21日。

(1)抽签走场时间:上午8:30,入围决赛全体团队成员到4222准时签到,进行抽签并彩排。团队成员同时向工作人拷贝比赛用PPT。要求不得迟到。

(2)决赛答辩阶段。下午1:30,决赛全体团队成员到4222签到,候场;2:30比赛正式开始。入围决赛各团队以现场答辩(采用PPT或实物展示)方式进行,总分100分(科学性25%、创新性25%、实用性15%、创意书完整度15%、解说表达20%)。PPT展示时间为5分钟,回答问题时间为3分钟。

(3)决赛地点:4号教学楼4222多功能室

(4)总结表彰:比赛结束即公布成绩,对表现突出的个人、集体进行表彰,当场颁奖。

请各学院认真准备学校决赛作品申报工作,如有疑问请咨询创新竞赛执行委员会办公室,电话0371--67758177,负责人:王萌老师。




附件:

1、《河南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大赛竞赛作品汇总表》

2、《河南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大赛竞赛作品(非创意类)申报书》

3、《河南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大赛参赛作品(创意类)申报书》

4创新大赛现场答辩环节评审细则(非创意类)

5创新大赛现场答辩环节评审细则(创意类)

6参赛作品封面(非创意类)

7参赛作品封面(创意类)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二日

 


下一篇:关于举办河南工业大学“九鼎电商杯”第九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