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一行到我院考察调研

作者:郭红彦 发布于:2021-09-18 15:35:17 点击量:

9月17日下午,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带领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刘晓永、基础研究处处长杨梦琳、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程艳和办公室主任高拓等到我院考察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副校长曹健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院长王庆斌、党委书记王建辉等设计艺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的陪同下,陈向平一行先后到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产品设计专业交通工具设计工作室、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通用信息设计工作室、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河南省工业设计中心考察调研。王庆斌代表全院师生对陈向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汇报了设计艺术学院发展概况、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设计艺术学院一楼大厅,王庆斌介绍了由我院师生设计的V28前摇摆倒三轮电动车,陈向平仔细询问了其行驶稳定性和生产落地情况。当听到该款产品外销欧洲时,陈向平连说“不错不错”,希望我院发挥科研优势,结合我国人民生活实际,设计更多更好的交通出行工具。

在交通工具设计工作室、通用信息设计工作室,陈向平认真听取了我院导师工作室教学模式改革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工作室教学环境,询问了师生科技创新成果情况,对我院导师工作室教学模式改革给与认可,对师生利用专业优势,结合行业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行科技创新表示肯定。

在三楼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河南省工业设计中心,王庆斌院长介绍了我国工业设计发展概况和布局,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职能、建设规划、落地项目成果,以及我院师生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陈向平肯定了我院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充分发挥设计学科优势助力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方面做出地努力和贡献。当得知设计艺术学院师生设计的“光山十宝”特色产品简约环保包装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时,她表示赞赏,希望全院师生再接再厉,发挥设计专业优势,继续在乡村振兴方面有更大作为。她说,河南省科技创新需要高校的智力和人才支持,希望设计艺术学院和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根据河南省和行业发展市场需求,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做出更多贡献。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开展“浓情中秋,月圆人圆”主题活动

下一篇:设艺学子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受到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