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开展“浓情中秋,月圆人圆”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21-09-22 09:15:24 点击量:

喜迎中秋,共庆佳节,为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研究生的文化生活,增强广大师生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体会设计艺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根据经学校精神文明办和校党委研究生院有关要求,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21年9月18日采用线上的方式,开展“浓情中秋,月圆人圆”主题活动。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主管副院长马蕾、研究生秘书王凯老师出席会议,设计艺术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贾潇倩主持。

马蕾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大家送上祝福满满,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大家平安幸福、喜乐中秋!随后,研究生秘书王凯老师表示,虽然在中秋佳节期间但是依然不能放松对于疫情的防范,希望大家身体健康,能够平安返校。

紧接着,活动进入“话说中秋”的主题中,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传说、民间故事,让同学们知道了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活动还邀请到研一的马晴同学身着汉服,与同学们进行猜灯谜的互动,大家都积极回答参与互动,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以此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贾潇倩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有关“九一八事件”的短片,希望大家在庆祝中秋节的同时要勿忘国耻,不惧艰险,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线上中秋活动的开展,加深了设艺研究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深入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值此中秋佳节,设艺研究生师生于线上欢聚一堂,气氛融洽,通过参与游戏的形式,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增强了我院研究生师生的团队凝聚力,让同学们在传统的中秋佳节里留下了深刻的美好回忆,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使同学们虽未返校但提前感受到了温暖与团圆,希望大家能够更好的融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来,迎接新的挑战。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改革·创新·发展”大讨论研讨会

下一篇: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一行到我院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