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设计艺术学院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王艳鹏 符咏琪 发布于:2023-03-07 11:18:12 点击量: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日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设计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学雷锋的青春故事。

3月5日,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郑州喵星友好基地开展“喵星救援,爱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志愿者们了解到该基地自2017年9月份开始筹备建设,旨在救助生病、受伤、残疾严重的流浪猫咪,向它们提供医疗救助和人文关怀。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一起打扫卫生、收拾猫舍、清洗猫笼、清理粪便,与流浪动物零距离接触和亲密互动,通过亲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了解科学理性的救助理念,感受爱护动物、尊重生命的社会责任。

校青马星火团分团——设计艺术学院红色精神研究会3月5日在钟楼广场举办以“‘锋’华正茂恰少年,‘红’色精神照我心”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校园展,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成员们身着红色志愿服,开展对校园公共区域卫生清洁、整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等义务劳动,同时为参观人员讲解红旗渠的建设历史,讲述那段由劳动人民双手开凿出的辉煌成就。

3月6日上午,校团委书记高泉、团委副书记杨伟超、团委文体部部长李文静、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辉、党委副书记朱玲玲、全体辅导员一行来到活动现场参观学习并亲切交流。红色精神研究会陈菲同学为大家讲解了红旗渠建设期间的重要人物事迹,以及红色精神研究会七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实践成果。高泉书记对我院红色精神研究会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有着丰富的时代内涵,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红旗渠精神的本质特征,继续深入开展多形式的红旗渠精神进校园、进社区,并将红色精神谱系的学习、宣传、贯彻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持之以恒的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推进红色精神学习入脑入心、入身入行。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化,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是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激励着学院广大师生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让雷锋精神绽放璀璨夺目的时代光芒。

(设计艺术学院撰稿:王艳鹏 符咏琪 摄影:常萌林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


上一篇:校纪委书记周相寅为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篇:河南工学院到我校设计艺术学院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