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周相寅为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王艳鹏 发布于:2023-03-09 11:01:0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3月7日,校纪委书记周相寅来到设计艺术学院,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为创建“双一流”高校贡献力量》的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辉主持。

周相寅结合学校实际,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内容、奋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南工业大学落地见效等三个方面,对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解读。

周相寅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明确了奋斗目标、提供了重要遵循,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周相寅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从深入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举措、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全面诠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内容。

周相寅强调,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等职责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党的中心任务,聚焦认真抓好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内涵提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放合作办学水平、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等五个方面,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落实我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内涵发展“八大战略”结合起来,用新思想新精神助力我校“双一流”创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报告会既是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也是一堂凝聚人心的专题党课。王建辉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讲解生动,给养了学院师生奋进的力量,深受教育鼓舞,下一步学院将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理论指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推进实施我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推动“双一流”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设计艺术学院 撰稿:王艳鹏 摄影:苏岩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


上一篇:花自向阳开,“艺”起向未来 设计艺术学院工会举办插花活动

下一篇: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设计艺术学院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