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王庆斌教授参加第26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作者:曹志鹏 发布于:2023-03-20 11:58:50 点击量:

3月17-20日,我校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庆斌教授一行三人受邀参加第26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桂林)。此次会议主题为“新场景·新设计”:面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行业共性技术、设计方法和学科前沿,突出工业设计在制造转型问题时的重要作用,凝聚工业设计研究的创新成果等;重点讨论数字化、网格化、智能化的创新设计发展趋势以及工业设计赋能产业创新。会议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创新设计产业联盟的指导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中国创新设计产业联盟设计教育工作委员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主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毛明、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等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

在3月19日上午,王庆斌教授代表我校工业设计政产学研团队,发表主旨演讲——《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产品设计专业的政产学研实践探讨》。从国内外产学研合作模式、教育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实践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工作室创新育人模式改革实践、设计河南战略下设计政策研究实践、自主研发与产业服务相结合的设计实践、乡村振兴设计实践等案例成果与实践经验,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下午,王庆斌教授还受邀主持了《产教融合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专题报告会,在工业设计学术年会的平台上展现了工大学者的良好风范。(撰稿:曹志鹏,审校:朱玲玲,审核:王庆斌)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社区花园亲子共建”种花活动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举行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暨述职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