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社区花园亲子共建”种花活动

作者:王琳岚 孙青丽 发布于:2023-03-22 10:57:31 点击量:

春晖渐暖,万物复苏。为美化社区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增进亲子感情,2023年3月21日,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在学府欣园举行了社区花园亲子共建活动。活动以“零废弃花园”比赛为契机,结合学院学科特色,积极推进共建式社区花园营造。

活动由学院教师和子女、城市空间与景观设计工作室师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社区、居民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活动内容以识花名、种花卉、做手工三个主要环节组成。活动在孙青丽老师指导和志愿者们引导下,大家积极动手,一起思考,一起行动,拿起小铁锹将自己喜欢的花种下,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兴致很高。最后以孩子们富有想象力的手工作品结束,并且赠送孩子们种子盲盒以便将绿色生机带回家。

亲子花园共建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共建的花园为社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社区居民也纷纷夸赞。参与者在欢乐的氛围下一起合影留念,完成了这次意义非凡的活动。

营建社区花园是将自然美育之“真”与思政教育之“德”有机融合,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小孩子的动手能力,增进亲子交流,还通过引导社会公众有序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让生态文明意识内化为大学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展现出了共同建设美好社区花园的温馨画面。持续推进共建式社区花园营造,让共建花园共享四季芬芳,促进学院教学特色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方向。(撰稿人:王琳岚 孙青丽,审校:朱玲玲,审核:王建辉)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王庆斌教授参加第26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