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赛事通知 > 正文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23秋季征集大赛 创意星球大讲堂在河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作者:高雅真 单淑娅 发布于:2023-10-25 17:39:57 点击量:

10月24日下午,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23秋季征集大赛实践课程进校园-创意星球大讲堂河南首站•河南工业大学站在我校D102会议室隆重举行。该活动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广告人文化集团协办,创意星球承办。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是全国规模最大的高校创意征集活动,每年分为启动仪式、开题、全国高校巡讲、作品征集、评审和创意盛典6个部分。全国高校巡讲在线下遴选30多所重点高校,带领命题企业和创意大师走进课堂与高校学子面对面,解析企业命题、沟通创作思想、分享从业心得。

本次活动由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高雅真主持,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广告人文化集团市场总监王晓鹿、东道品牌创意集团副总裁马志强、桂林三金、利郎LESS IS MORE、利食品集团、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鹿电池等多家企业代表,我校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庆斌、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魏强、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訾鹏,以及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师生齐聚一堂,共赴创意之路。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 王庆斌致辞

王庆斌代表学院致辞,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的办学理念、特色,解读了设计艺术学院近年来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教学改革,采用创新、创意、创业、创造的“四创”教学理念,实习、实践、实题、实战的“四实”教学方法,尤其是导师工作室教学模式创建了优良的育人环境,先进的教学理念,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极大提高了学生设计创新实践能力,教育教学改革引领河南设计教育。他表示设计艺术学院对推进中国广告行业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为宗旨的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高度重视,大广节学院奖活动不仅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提供了实践的平台,更为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们带来了挥洒创意、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也期待我院学子在大广节学院奖上继续大放异彩。

颁发年度广告教育推动奖证书

广告人文化集团市场总监王晓鹿先生为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颁发“年度广告教育推动奖”证书,魏强代表学院上台领奖并感谢与学院奖的同行,未来将共同进步。

2023学院奖秋季赛命题讲解

学院奖组委会刘容华为在场的二百多名师生讲解了本届学院奖秋季征集大赛的命题组织与参赛注意事项。命题企业代表桂林三金药业代表林雨洁、利郎男装管理中心副总监王维达、达利食品集团品牌部代表郑伊颖及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经理刘丁超等,从品牌、创意和策略等方面结合自身企业历史及产品特色为大赛命题进行了深度剖析,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现场师生齐聚一堂

活动气氛活跃

活动的《大咖讲创意》环节,东道品牌创意集团副总裁马志强先生带来了“为创意来点创益”主题演讲。他以多年的实战经验和从业经历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分享了东道品牌创意集团众多经典案例,深度解读了好创意的发源、产生与执行,以及如何成为优秀的创意人。品牌精髓、人性需求、商业课题洞察缺一不可,做出的广告作品要是情理之中但又在意料之外的,也就是让设计作品深入浅出,才能达雅兼具。为同学们带来了审视专业的全新视角,他指出创意设计是一项充满挑战又富有乐趣的工作,希望同学们发自内心热爱自己所学专业。

东道品牌创意集团副总裁马志强先生带来创意分享

创意星球大讲堂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嘉宾们的精彩创意分享在现场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希望同学们在2023学院奖秋季赛的舞台上绽放青春光彩,学院奖2023秋季征集大赛实践课程进校园——创意星球大讲堂•河南工业大学站圆满成功。

设计艺术学院一直积极推进中国广告的产学研一体化进程,大力提倡以广告媒体、企业进高校为主要形式,以产学研一体化为主要目标的各种有益于推动大学广告教育的活动。这是设计艺术学院在设计学类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上不断探索与实践。

(文/高雅真 单淑娅 摄影/学院奖组委会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举办“莲湖清风”廉洁主题手绘帆布袋设计大赛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在第二届印记乡村创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