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赛事通知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在第二届印记乡村创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一等奖

作者:孙青丽 发布于:2023-08-15 11:55:21 点击量:

创意发掘多元价值,设计引领未来乡村。2023年8月12日,随着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活动的顺利举行,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在梁平落下帷幕。在经过数月的辛勤努力和多轮激烈角逐后,我校设计艺术学院魏强师生团队作品“七个鸡窝-郭亮村公共休闲空间营造”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参赛现场照片

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尚农智库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主办,以“创意发掘多元价值,设计引领未来乡村”为主题,是印迹乡村文化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和要求,是以乡愁情感为纽带,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动员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一项综合性工作。

2022年4月29日在贵州正式启动。大赛按照“定制赛+省级赛(预选赛)+总决赛”的赛制举办。2022年9月-12月,广东、江苏、河南、浙江、安徽、吉林、贵州、重庆等8个省、直辖市先后举办了省级赛。本次大赛在河南省农村农业厅、浙江省农村农业厅等8个省厅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共有近300所高校和上千家设计机构的近万名设计人员参赛,共提交有效作品2280份,覆盖了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全国总决赛期间,专家委员会从370件入围作品中评选出的一等奖10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30个进行了颁奖。

本次参赛作品,由魏强、孙青丽、陈晶三位老师共同指导,梁峻豪、左曼、赵桦悦、牛家骏、任新科、朱巨星等6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共同完成。在经过从项目考察、方案设计到现场施工落地和层层筛选答辩,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颁奖现场照片

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本次获奖也是对导师工作室教学模式下学院人才培养的一次验证、一个缩影。本次获奖也将鼓舞更多环境设计专业学子努力进取,在未来的设计之路上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

(设计艺术学院 文/孙青丽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庆斌)


上一篇: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23秋季征集大赛 创意星球大讲堂在河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在第十届“创青春”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