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赛事通知 > 正文

我校本科生胡霄荣获 “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大学生优秀奖

作者:苏岩 发布于:2023-07-06 11:24:02 点击量:

6月25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等主办的“牢记领袖嘱托激扬青春梦想”主题思政课暨“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在河南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代表学校受邀参加典礼现场活动。我校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学生胡霄荣获第六届“最美大学生”优秀奖。

本次“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自3月份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了校级最美大学生的宣传推介活动,深入挖掘学生优秀典型,并按要求积极推荐,最终,胡霄同学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胡霄,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视传F2001班学生。在担任“艺心益农”乡村特色产业服务设计团队队长期间,她和100余名团队成员参与到了河南省6个县市的乡村振兴中。她带领团队为光山县打造出“光山土宝宝”等多款包装,助力光山农特产品年销售额上升;为潢川县打造出空心贡面等多款包装,建立了辨识度更高的品牌形象;目前她带领团队完成与民权县的设计对接,继续用设计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通过几年来的服务,她与团队的帮扶成果共带动了2600多家农户增收,和近7000人就业,累计创造经济价值近1.5亿元,共计减免设计费128万元。她所带领的团队事迹被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让她备受鼓舞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光山考察时为她们设计的光山农产品包装点赞,相关报道于2022年5月再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在创新创业中,她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金奖、“互联网+”国赛铜奖、“挑战杯”国赛铜奖、“创青春”国赛优秀奖等,期间参与一项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社会实践中,她带领团队获三下乡省级社会实践团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品牌项目,并在“出彩中原”社会实践活动中立项。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面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努力培养具有代表性、多样性、可学性的“身边榜样”,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我校青年学子发奋图强、砥砺前行。

(设计艺术学院 撰稿:苏岩 审校:朱玲玲 审校:王建辉)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学子荣获2023年金犊创意节大陆赛区三等奖

下一篇:设艺学子在2022年“汇创·就创”河南省创意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