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赛事通知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

作者:王艳鹏 韩一栎 发布于:2023-11-27 14:48:36 点击量:

11月24日,设计艺术学院在18428会议室举办“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大学生职业规划院级选拔赛。此次比赛特别邀请学校就业创业中心学生发展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范春霞、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玲玲、团委书记王艳鹏担任评委,为参赛选手的作品和综合表现进行了公正严谨的评分。

比赛分设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参赛选手根据赛道评审规则,进行了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成长赛道选手从职业目标、行动成果和目标契合度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生涯发展报告。就业赛道选手从个人求职意向和职业能力展示等方面进行主题陈述,展示个人的综合素质、岗位能力和发展潜力。所有选手都精心准备,各显其长,全面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能力。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除提出问题外,也给予参赛选手诸多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地修改建议。

比赛结束后,范春霞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充分赞扬了选手们的现场表现以及在职业规划上体现出的专业素养和浓浓的家国情怀,对选手的专业技能、通用技能以及对职业发展生涯的思考和规划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生通过参赛不断提升职业规划意识,明确并坚定自己的职业目标,实现职业生涯规划的可持续发展。

职业规划是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关键,本次院赛选拔进一步调动了参赛学生的积极性,提升了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实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为全面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设计艺术学院 文/王艳鹏 韩一栎 摄影/张天缘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


上一篇:用镜头记录美好青春——河南工业大学第四届“Camera record”校园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举办“莲湖清风”廉洁主题手绘帆布袋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