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赛事通知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在第十届“创青春”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作者:王艳鹏 发布于:2023-08-12 18:25:31 点击量:

8月9日-11日,第十届“创青春”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河南省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在河南开封举行。

本届大赛以“青创报国新时代,青春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省税务局、开封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省各地、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1008个参赛项目角逐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社会企业4个专项赛。经过前期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12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在决赛现场,各青年创业者团队针对自身项目进行了项目汇报和成果展示,经过“6分钟项目路演+4分钟答辩”模式比拼,最终决出了4个金奖项目、8个银奖项目、12个铜奖项目。设计艺术学院的“设计兴农、集羽归雁——设计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项目荣获优秀奖。该项目依托校地结对帮扶,先后为信阳市光山县设计了“光山十宝”五个系列,56款县域特色农产品,并把设计服务模式与地域文化、特色产业结合,在我省兰考、卫辉、邓州等地,成功进行了推广应用,为助力设计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系列帮扶成果曾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

“创青春”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河南共青团扶持青年创业项目、培育青年创新人才的重要载体。设计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通过创新创业实践来认识社会、关注社会和解决社会问题。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的价值引领,增强师生服务社会的能力,组织引领学院广大青年投身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大舞台,为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设计艺术学院 文/王艳鹏 摄影/高雅真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在第二届印记乡村创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一等奖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学子荣获2023年金犊创意节大陆赛区三等奖